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297篇

个人描述

姓名:猫公主
年龄:千年
位置:六朝古都
个性:痛并快乐

盼望没有压力的日子

分类:~~人间百态~~
2008-08-02 15:52 阅读(?)评论(0)
今天上午,在汗水中发书,在昏忙中画重点。
大学时的郝老师差不多没有变样子,结果在别人眼里成了老太,唉。
看样子她从来没有年轻过。
第一眼看到她就是中年女人的样子,到现在还是这个样子。

报考我们这个专业的人只有可怜的11人,学校招生名额是10个人。
那就是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落榜的那一个人真的很不幸……

可是从昨天“砖头酒气的政治复习”开始,到今天的专业课,人好像越来越少。
是不是已经工作的人们真的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用来学习,或者有些人根本就是临阵退缩了。

早上,天空飘着蒙蒙细雨,
我在公交车上,杏子电话说车又碰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一点儿也没有意外
她说自己“碰碰擦擦”是经常的
我亲自看见、听见的好象也有三次了。

换了我遇到这件事情,一定觉得自己好倒霉,
可是听到电话里,她告诉我这件事情的时候
声音还是那么清脆、响亮,就想自己有时候的确会把事情想的比较坏,
好像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要做好一切,要细心,不要出事情
结果真的遇到事情的时候,心里反而会非常的难过。

以前弟弟也说过,他总觉得姐姐能办到的事情,他也一定能够。
结果好像他上学就没我这么顺利,
初中毕业,我稀里糊涂的考上名校高中,是全国13所重点高中之一;
可怜我一个“乡下土包子”,填志愿的时候都不知道这所学校。
想一想我的父母也真是糊涂,好像随便上个什么学校都没所谓。

等到我考上了,听别人说了是个名校,他们才高兴的什么是的。
有几次下了晚自习,我会看见爸妈穿的很漂亮的站在宿舍楼下等我;
他们来看我,好像我突然变得很重要了
我才知道,好好学习,让他们骄傲,父母可以重视我。

后来的弟弟好像没这么顺利,他就上了一个普通的高中,这好像对他有些打击。
因为他突然觉得姐姐能办到的事情,他好像办不到,虽是一胞所生。
再后来,他考大学也是考了两次,因为我在他前面顺利地上大学,他又觉得自己高考应该没问题。
第一次考了大专,心有不甘;复读再考,终于上了本科。

可是后来,我们都工作几年以后,某一天晚上他对我说,原来以为自己姐姐能办到的事情他也能,
可是后来才发现,其实不是这样的,人和人不一样的。
是不是有的人会就此认命,在这点上我好象继承了妈妈的勇敢好胜,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想做的事情一定会做到。
但也常常带来没有挑战的感觉。

我今天和弟弟吵了架,忘了起因,但根本是因为公平的问题。
这也许是永远纠缠在我心里的一个结,
从我睁开眼睛来到这个世界,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我和别人是一样的。

经过这许多年,我渐渐的感觉到,其实是不一样的,我的心里上永远有着可以被人忽略的感觉。
因为很强,可以做的不用人担心,所以也没了关心。
有时候很想忘掉这件事情,内心很挣扎,可是有没法忘记。
我一直能够感受到的就是弟弟不用做什么,爸妈就很关照他。
所以我的努力,反而让他们觉得我不用担心,什么都可以做好。
这样其实很不公平,老是被人关心着而感到厌烦的孩子是没法了解我的渴望的。

想想这次考试,还有穿插在其中的驾校考试,爸爸的病,还有种种其它琐事,生活真的好烦!
怀念刚刚工作挣钱的日子,不是很有钱,有一间房子住着,可以买自己喜欢的衣服,人为自己而活真的很快乐!
但是对于现在我来说,这只是奢侈的想法了!!

很快,我就拿到驾照了,
就算现在不工作,我也会有一点维持生计的收入
在城市的边缘,有一处属于我的房子
虽然远,我可以驾车往来,
想一想这种自由的状态,真是令人心驰神往……
所以,现在一切的努力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