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7个月
访问:?
文章:303篇

个人描述

姓名:猫公主
年龄:千年
位置:六朝古都
个性:痛并快乐

变与不变之间(外一篇)

分类:~~流光飞舞~~
2008-07-23 21:53 阅读(?)评论(0)
发表于:2008年6月23日 17时21分40秒
变与不变之间附带图片


旅行,写这段文字的时候,我在听《千千阙歌》


每一天,我都在旅行
生活之河缓缓地向前流淌
我听得见它的声音

当太阳升起的时候
当落雨的时候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
我常常在思考
人为什么活着

我从哪里来?
该向哪里去?
都说思考的人是痛苦的
每当感到痛苦的时候
我也很真诚的
想做一头快乐的猪

然而我不是
所以我和一头快乐的猪生活在一起
常常让我感到快乐和简单
可是我并没有改变

偶尔向过去的日子回望
发现自己竟然有了改变
常常对别人要求严格的时候
其实是对自己的不满意

生活节奏慢一点
周遭混乱一点也没什么不好
我比过去更加能容忍了
看了李子勋的文章
他说这个世界本来就是混乱的
混乱本身也是一种秩序

而所谓的秩序
不过是
人加进了很多自己的意志
看起来有序了

完美的最高境界也需如此吧
不是形式上的
而是尊重原本的状态
存在就是有意义的
意义不是人赋予的
存在,就是生存之道,也是生存的意义
对人对事都如此

尊重每一样存在

《你,我》

每天
在匆匆的人流中
有你有我
我们擦肩而过

来来往往
从陌生到熟悉
从熟悉到陌生

时间可以分隔一切
空间也可以分隔一切
有时我在想
生活在两个不同地点的人
其实和生死之别没有什么两样

如果我想问候你
我可以和你说话
就算看不见你

如果我想念你
我可以想一想你生活中的模样
就算我触摸不到你

只要你快乐的活在我的脑海里
生和死
远和近
其实没有区别

佛说
你怕的,其实不用怕
那是一个更快乐的地方
而现在
我们都在凡间

轮回之间
相聚是缘
父母、爱人、子女、朋友……
诸如此类
我很想知道
下一次有缘见面的是谁
 
  最后修改于 2008-07-31 22: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